close
你的,自己的,都是,美好,事情

提問: 心理專家幫幫我,發自內心的求救。 問題補充: 親愛的心理專家: 在看這篇文章時,希望你能換位思考,我是一位內心的男孩,今年17歲,就讀于高中,住校生。這個時期正是活力四射的青春期,同時也是面對人生第一次重大選擇時期,因為馬上就要面對2011年的高考,責任重大,任務艱巨,這對我們就讀生是多么重要多么關鍵,如果考上理想的大學,選一個好的專業,那么未來的路是美好的,因為在大學能接受高等教育,學更多的知識,畢業后有好的工作。。。。而如果沒考上的話我也不必多說,以后的路是艱巨曲折的,我說的不一定唯一,但畢竟我是一位農村孩子,只有知識改變命運。本應是為自己的人生目標努力奮斗的時候,就在這青春年華充滿夢想,充滿挑戰的時期,我自己出了問題(心理問題),自己被自己打敗,問題的嚴重性,以至于自己變得不認識自己,想過自殺(不止1,2次)想過不上學,它讓我忘記親情友情…. 作為青春期的我們怎沒有對異性有過想法, 怎沒有對未來有過幻想,怎沒有為美好明天奮斗過,是的,做為這個時期的一員,我也不例外,在進入高中的第一天,我就告誡我自己“努力吧,為自己美好的明天努力奮斗吧”。那時的我是多么的好強好勝,是一個即內向又開朗的男孩,是我自己認識的自己,心內充滿了對美好明天的向往,為此,我一直默默的努力著,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高1上學期以優異的成績奪得班級第1名,我是那么的自豪,父母也感到驕傲,而萬萬沒想到問題的導火索就發生在高1下學期,青春期,是人生最美好的時期,可是,伴隨青春腳步的邁進,決不僅是成長的喜悅,還有成長所帶來的諸多矛盾和困惑,這其中包括性的生理變化所帶來的不適感;性心理的變化;同異性交往的原則和分寸把握;同父母教師的代際關系的處理等等。因對異性的幻想,我看了不良信息(黃色視頻)當時的我是那么的興奮,而后我就形成不良性行為手淫,我幻想這我的明天會有漂亮的伴侶,過著幸福的日子,就因為這個我更是努力的學習,就為了能考上大學,能出人頭地,有條件找到知心伴侶。然而在一次胡思亂想中,這一切都被打斷了,這一切都覆滅了,從而就有我開頭說的結果。在班內一次胡思亂想發呆中我將我身后的女孩牽扯得到我的性幻想中,但問題是我身后的女孩她很丑,從次我就陷入與自己做思想斗爭的戰爭,因為當時無意的聯想到丑的女孩,大腦就說我喜歡丑的女孩,不然你怎么會在性幻想中聯想她,我告訴自己這是無意的,但在這方面大腦怎么也糾正不過來,硬說我喜歡她,這時我就像兩個自己,在不停的斗爭,矛盾就從此開始。由于當時問題出現我沒徹底解決,慢慢的問題越來越嚴重,當我一看到丑女孩大腦就說我喜歡她,想象與她發生性關系,這不是我內心意向,但大腦就不聽指揮,硬說我喜歡她,并說她就是你今后的伴侶,硬往那方面想。我知道這是假的,但我沒有辦法說服自己,每當這時我全身都會出冷汗,全身像針扎了一樣痛,因為問題不能解決,大腦非要想我不喜歡的女孩。我自己察覺了問題!想調整過來;不過習慣了;有點難度;后來我的大腦開始鎖定同班丑女孩,出現更嚴重問題:只要我所做的動作與我鎖定的丑女孩相同,某個表情一樣,一看到她或她看到我,大腦就說你喜歡她了,這就是緣分,她就是你未來的伴侶,這都已形成條件反射,而后,大腦就分析她的性格,缺點,怎樣的人,就是非我意愿的了解她。我不知道該怎么辦?問題變得嚴重了,但對我的影響可以說是巨大的,是我從來沒有過的。1對我的生活:怕與我鎖定的丑女孩動作相同,從而怕大腦說我喜歡她,我開始做一些怪動作,如我一旦胡思亂想,我就開始搖頭,讓自己正常過來,如吐痰..與她的動作不同,如果與她的動作相同,后果就像前面我說的后果那樣,自己無法控制自己胡思亂想,自己全身像針扎了一樣刺痛,出冷汗。真的很痛苦,在這中痛苦中我還的像哄孩子一樣哄著自己,(當自己某個動作與她相同時,就舉個與自己動作相同男生的列子來說服自己的大腦)但解決只是短暫的,解決一個動作我的舉個列子,當再一個動作相同是我又的舉列子,我之所以能堅持到現在,就是自己在這方面不斷哄自己,給自己舉列子,說道理,如果不這樣,我活不到現在。2學習方面:對我的學習影響同樣是巨大的,在高一上學期我的成績在班里是第1名,但自從問題出現,我就沒主動學習過,我把精力都放在解決胡思亂想上,成績一落千丈,現在成績在班里倒數5名內,不是我不主動學習,我也知道考大學的重要性,問題是我在這種痛苦中無法自拔,我上課認真聽講,看到她也在認真聽講,我就開始胡思亂想。。。我就說服自己,如果解決不了,我就不聽講,因為這樣我動作就與她不同,大腦就不胡思亂想了,但我的成績無法上升,我現在開始厭學,非常的討厭上課。一上課就感到惡心。可以說跟以前學習的我是兩個不同的自己,但我的父母為我的學習花了不少心,為了我考上大學他們該做的都做了,該說的都說了,如果我考不上好的大學,父母氣死的可能都有。可我真的沒辦法,大小道理我都知道,但我就在這父母說服不了自己,我平常說最多的話寫最多的字就是正常,從而告誡自己不要胡思亂想。我不敢聽愛情歌,怕幻想到丑的女孩。現在我的問題更加嚴重,我斗不過自己了,所以我想請你幫助我解決我的問題,我的內心意愿是正常的,當我看到漂亮的女孩我知道她很漂亮,我很喜歡她,當看到丑的女孩知道她丑我不喜歡她,但大腦非說我喜歡她,也許你會說喜歡丑女孩怎么了,但我生活在充滿夢想的時期,我有權利幻想我的未來,我們為了夢想奮斗著,也許我長大以后因條件或某個原因找不到漂亮女孩,只能與丑女孩在一起,那時的我不后悔,因為我沒有努力。但我生活在充滿夢想的時期,我有權利幻想我的未來,但每當我發生幻想時,大腦就會我無法控制的幻想丑的女孩,之后我沉墜在痛苦之中。現在的我干什么事都沒有精力,無論干什么大腦都胡思亂想,學習時胡思亂想,處事時胡思亂想,甚至走路時都胡思亂想,都成了條件反射,一胡思亂想我就很痛苦。感覺很難受。因為走路時都胡思亂想,所以走起來像喝醉的人一樣,同學們給我起了個外號叫醉鬼。以前我的同桌是男生,但現在是丑女孩。我不知道該怎么辦?我分析了我的問題,我認為我先患了青春綜合證,后患了強迫證,抑郁癥。但我不知道該怎么解決。請大家幫幫我。從日常生活中我怎么做,我要吃什么藥。。。我會真誠的感謝你,謝謝,謝謝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真的是一個勇敢、堅強和理智的好孩子。能夠正視自己內心的問題,并積極尋求辦法來解決。我相信在這場持久戰中,你的內心能幫助你戰勝困難。這個問題不是你的錯。而且我覺得這個問題可能不是你一個人才會面臨的問題,因為性沖動帶來的性幻想,很多人都可能經歷過。所以,不要覺得只有自己是不正常的。這只是發生在你生活中的一個階段,隨著時間的變化,等到你有了真正的伴侶后,就會自然消失了。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之所以讓你如此困難,是因為,你發現必須要性幻想徹底解決,你的學習才會上來。因為你的動力,在很大程度上來源于對于將來美好生活的渴望,就像大部分的人都會憧憬的那樣,有美好的女子、有車有房,有地位和權勢,等等。你把對美好的女子的想象作為你考學的動力之一。正是因為這樣,你才覺得想象丑女子多么難以忍受。我的建議是:1:重新思考自己人生的目標,確立人生的動力。人生的路,哪些是受到真正祝福的呢?獲得財富和地位的目的是什么呢?你的內心在你追求這些的同時,是否還有更高的動力,更美好的愿望,更高尚的理想呢?2、不要把丑姑娘的事情看得太重要。其實一個人一天醒來,帶有美好的感受看待那些值得珍惜的事物,是非常幸福的。哪怕給爸爸媽媽一個問候,和善意的朋友打打球,去爬爬山,這些都是人生中幸福的事情,即便是以后工作了,也不能缺少的事情。這些都是我們感受愛和幸福的內容;3、寬恕自己的過錯。一切過去的,只要你堅信美好的和善的存在,都是可以寬恕的。不要生活中在過去的包袱中。新的一天,請在對自己的祝福中開始吧。我相信你是被祝福的一位孩子。4、當你最無助的時刻,可以嘗試敞開自己的心,卸下所有對自己保護的武裝。如果一位最愛你的、最仁慈的上帝真的存在,你嘗試去呼喚他,請他寬恕你,接納你,帶領你過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r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