裂口,甘草,趾甲,擦干,酒精

提問: 腳趾甲裂開,什么原因 問題補充: 1個月以前,我的腳指甲開裂的,那個時候,我記得是下雨天,走了很多路,然后我的一個指甲就裂開了,還很痛,不過只裂開一條縫,指甲里面粉紅.然后過了幾天就不痛了,我就沒怎么在意,然后一個月里,我一旦走的多了,晚上腳指就會癢,而且指甲那個開列的范圍變黃,不開列的一邊還是原來的顏色.直到昨天裂開的小部分那塊翹起了,然后我就把它剪掉了,但是不痛不癢,發現里面是黑色的摸上去,有硬質的感覺,剪掉的那塊還有邊緣粘著肉,我不敢隨便剪掉,怎么辦啊,是什么原因,因時間情況,我網上附圖。希望高人能幫我解答 医师解答: 腳趾甲裂開了怎么辦?- 百度知道 > 醫療健康▽冬季一到,有些人足跟、足側等處常易發生皸裂(欲稱裂子),裂子周圍皮膚干燥、粗糙、增厚、發硬,裂得深時,用創可貼"止血膏布有止血護創之功能,先用溫水將腳洗凈擦干,然后用"創可貼"止血膏市對準裂口貼上,數天后果然見效,裂口和疼痛逐漸消失,隨之恢復正常。待皸裂再次發生時,繼續以此法治之。▽秋冬時節,每天早晨穿襪子前,用洗面奶少許擦雙足并用手輕輕揉搓,待稍干,后穿上鞋襪,晚上睡覺前用溫水洗腳,每天堅持必收顯效, ▽冬季氣候寒冷干燥是造成手腳干裂的一個原因,同時冬季新鮮蔬菜水果攝取量相對減少也是一個重要原因。我有一個方法推薦給手腳一裂的朋友們--每天喝一杯果汁水。我爹爹以前一直手腳干裂、脫皮、裂血口,十分疼痛,后來他每天喝一杯果汁,堅持一段時間后,發現手腳干裂有明顯好轉,并巳不再脫皮。▽將用過的8厘米大小的干凈塑料袋(如奶袋),對角剪開,取帶底部的一半(呈三角形的一個兜兒)。晚上洗完腳或第二天早晨,將塑料兜兒套在腳后跟處,穿上襪了,一天下來,腳后跟濕潤潤的,一點兒干裂都沒有,每隔2~3天(視干裂程度)套一天即可,效果極佳。 芥末治腳袈口 方法是:用40C左右的溫水洗腳,泡10分鐘左右,然后擦干;用溫水調好芥末,漿糊狀,不要太稀,用手抹在患處;穿上襪子,以保清潔;第二天再用溫水洗腳,再抹,2一3次即愈, 醋治好我多年的手腳裂 買一斤醋,放在鐵鍋里煮,開鍋后五分鐘,把醋倒在盆里,待溫后把手腳泡在醋里10分鐘,每天泡兩三次,7天一療程。足光粉治腳裂效果好 用足光粉洗腳3-4次.剩茶水可治手足裂 將白天喝過的剩茶水,在睡覺前對些熱水泡洗手足約十分鐘,堅持了一周后,手足皮膚漸漸光滑了,裂口也漸漸愈合。維生素E可治手腳干裂 用維生素E丸涂抹患處,效果很好。方法是:把維生素E丸,用針扎一個眼,把油擠患處涂抹(一個丸可用多次),每次洗過手抹,愈合后也要常抹,不再犯。 用蜂蜜揉搓可治手皸裂 每日早飯后,雙手洗凈擦干,將蜂蜜涂于手心手背指甲縫,并用小毛巾揉搓5一10分鐘,雙手暖乎乎的。晚間睡覺前洗完手,再用上述辦法雙手涂蜂蜜揉搓一次。棗糊可治手腳裂 把數枚大棗去掉皮核,溫水洗凈后,加水煮成糊狀,像抹臉油一樣,涂抹于裂口處,輕的一般2一3次即愈。 蘋果皮治足跟干裂 用削蘋果剩下的果皮來搓擦足跟患病處.香蕩治皮膚皸裂 選熟透的、皮發黑的香蕉一個,放火爐旁烤熱、涂于患處,并摩擦一會兒,可以促使皸裂皮膚很快愈合。 香蕉皮治手足皸裂 香蕉皮內皮擦,堅持3一5天,每天擦一、二次。 桔子皮治手腳干裂 將新鮮的桔子皮汁,涂擦在手腳裂口處,可使裂口處的硬皮漸漸變軟,裂口愈合,另外,還可將晾干的桔子皮泡水洗手洗腳,也可收到同樣的效果。但要經常使用,最好連續兩周。 蔬菜水洗腳可治干裂 將萊幫菜葉及水果皮煮沸,晾到適溫后洗腳,每次洗30分鐘左右,每天1次,1個月左右,腳光滑無痛。牛奶治腳裂 利用鮮牛奶在洗過的腳跟處擦抹.米醋泡蒜瓣治手腳裂口 堅持用醋泡蒜瓣擦手腳,手腳逐漸不裂口,皮膚也光滑。 "雙甘液"治皸裂 甘草二兩,甘油半瓶,酒精半瓶(點滴用空藥瓶),將甘草裝空瓶中,然后將酒精倒入甘草瓶中,酒精將甘草埋上用蓋封好,一星期之后,用紗布過濾液體,再將等量的甘油倒在同一個瓶中混合后即可使用。腳皸裂每天晚用溫熱水洗腳泡20分鐘,擦干后用藥棉花蘸雙甘液擦在皸裂處,早晨起床后再擦一遍,3至、4天即可痊愈。 藥皂治好裂趾甲 用藥皂洗腳能治裂趾甲. 治療腳裂一法 腳跟曾干裂,疼痛難忍。用熱水泡一下腳,然后拿酒精消毒過的刀片,將腳跟的硬皮和干皮一層層削掉,一直到露出軟皮部分為止,將凡士林油紗布裹在腳跟上,再用繃帶固定好。隔3天換2次油紗布,一周后就徹底治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r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