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己的,害怕,你可以,有什么

提問: 有口吃自愈的朋友么?求助! 問題補充: 今年21,自打記事起我就有口吃,聽媽媽說我也不是一生下來就口吃,是小時候做錯事被扇了一耳光,哭著睡著醒來媽媽就發現我口吃了。小學時報了個口吃矯正的培訓班,天天讓背繞口令,但也沒很大效果…最近我發現越來越厲害了,上課點名喊到我經常到不出來,老被同學取笑,現在簡直對點名產生恐懼。我發現我發某些音節最容易口吃,到,打,等,哥,這樣的字眼經常口吃,好象要舌頭發的音都容易,口吃自愈的朋友,你們怎么治好的呢? 医师解答: 應該克服你的緊張。你的口吃是因為緊張。為什么會被扇了一耳光后出現這種狀況。那是因為害怕再被打,所以害怕。一害怕神經就有些錯亂了。就是極度緊張的意思。背繞口令還不如你大聲朗讀文章。我給你幾個建議吧!1、不要害怕被人嘲笑。如果別人嘲笑你。那是他們的無知。當面嘲笑別人那是很沒有禮貌的。 如果再次被人嘲笑,你可以慢慢的說話。 如果你們是一個病人,被別人這樣嘲笑,你們什么感受。大膽的去。反正你已經被嘲笑了。在有什么害怕的也沒有意義。 而是要贏回自己的尊嚴。如果不這樣以后你還會碰到這種情況。你還是沒有辦法自信起來。所以,為了你的尊嚴。你應該大膽的表達出你的不滿。所以,要有勇氣。不要顧慮自己說話結結巴巴別人笑話你。實際上別人都嘲笑了你很多臉。如果你認為這是很丟臉的事,害怕再丟臉,那沒有用了。因為臉早已丟光了。你還有什么好顧慮的呢?也不用怪別人。別人犯錯,你不能跟著犯錯。對不對,如果是那樣。你將失去純潔的心。所以,大聲的朗讀文章。可以在你認為害怕的場合朗讀。為什么要這樣呢?主要是訓練你處理別人的眼光問題。可能有時候會打攪到別人。別人不說話,可能你自己都感覺到自己的不對。然后有一堆的心理想法。這些想法往往會造成你的緊張,然后口吃。 我沒有口吃。僅僅是指導過幾個口吃患者。能不能行就是你個人努力的程度。所以,如果有效果,不用感謝我。感謝你自己。如果別人有不滿。以你的性格(多少有些懦弱),肯定是第一感覺就是自己不對。所以也會緊張。一樣會口吃。 我的做法就是在哪里摔倒,哪里怕起來。 所以,你挑戰的不僅僅是口吃,還有你的毅力。2、因為都十幾年了。早已經成為習慣。習慣是很難改變的。只能改善。這需要花很長時間。成為習慣,往往牽扯到很多其他因素。比如性格。因為害怕,所以感覺得出來。你性格中有懦弱的成分。很容易產生退縮。 參加培訓班為什么沒有效果。也不是說他們的訓練方法不好。而是工作沒有做到位。其中你放棄的,甚至有些絕望的心態導致失敗的。就是自卑的因素。就是說你沒有堅持坐下來。也就是說毅力還是不夠。 國際影星史泰龍。知道嗎?他嘴巴有點歪,而且口吃。拍第一部片子的時候。曾經失敗了1000多次。沒有那個導演愿意請他拍。只是看中他寫的劇本。他堅持了,所以他成功了。 記得中學的時候。有篇作文,漫畫作文。是挖井的。說的是有人挖井。挖了很多井。但是每次挖井,就快要挖到水的時候,放棄了,又從別的地方挖。結果一直沒有挖出水來。不管是做什么事。堅持很重要。失敗了。再來一次。這是對自己的生命負責。失敗反應你的不足。證明你有潛力。如果只是自哀自憐,自己多么多么失敗,而不去改善自己的不足。除非老天打瞌睡,掏口袋里的東西的時候,掉出來一捆人民幣,剛剛好砸到你頭上...但這種事只會在夢里有可能。 人呢還是要靠自己的。所以哦。小朋友。要加油。你可以嘗試自己認為可以的辦法: 但是,想沒有用。要有效果,就必須練習。 想想,你是怎么學會說話的。不就是模仿別人嘛? 不就是反復的說嗎? 口吃不過是吐字不流暢,神經緊張,舌頭不受控制嗎? 那么,你可以大聲的朗讀課文。 給別人講故事,給自己講故事,給別人講笑話,給自己講效果。總之一個目的。要自己說話流暢,情緒。 你甚至可以跟著電視,電影里的聲音復述。不要害怕影響到別人。如果別人有什么意見。你可以真誠的道歉:對不起,我有口吃,我要通過朗讀糾正。沒有注意影響到了你。向你道歉。勇敢的承認你的錯誤。而不是像個做錯事的孩子。只知道躲起來。一個人生悶氣。覺得沒有人喜歡你,大家都嘲笑你。所以3、改變心態。接受自己。好好愛自己,好好愛你的家人。甚至你的朋友。拋開那些利益關系。去體驗生命。試試:認真的去做。認真就是這次比上次進步一點點。不要著急效果不明顯。因為你需要2年左右的努力,才能改善。你可以給自己制定目標改善吧!我也希望你能3個月就見效果。不過,不知道你會堅持多久,我也不敢說什么了。要繼續丟臉,還是要改善自己,體驗人生。你自己選擇吧。我就說這些。需要幫助:可以加我qq 744 019 418 里面有我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r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