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有什么,也是,杯弓蛇影,害怕

提問: 這算不算后遺癥 我該怎么辦呀! 問題補充: 我也不知道該怎么去描述了 可是我快瘋了兩年前得了肺結核 是被傳染的 在吃藥期間 有時候會覺得肺部這里有點小疼 去拍片 醫生說沒異樣 后來治好后 有時候會有段時間還是有感覺 去醫院拍片 結果是恢復的不錯 就只剩下疤了 然后上個暑假 有一段時間胸口也是這樣有點感覺 然后去拍片 沒異樣 我跟醫生說是有感覺的 可是被醫生笑了 說什么那就是我自己神經性的了 噢 還被媽媽罵現在好了半年 偶爾又這樣了 我想應該是沒事的 可是跟大家聚在一起的時候又擔心 其實主要也不是怕自己 只是怕害了大家嗎補充一下哦 我那時侯得肺結核的時候還出現了胸膜炎 我上網問了一下 愛問的醫生說是和胸膜炎 有關現在我是真不想去醫院 也不敢跟爸爸媽媽說。我也試著告訴自己是幻覺,不是真的,是我自己疑心了,神經質了!可是我該怎么辦呢?怎么走出來了,我也知道我不能一直這樣下去吧!其實主要的不是怕自己,而是怕連累了家人噢! 医师解答: 你是心理問題。實際上就是因為過分擔心身體健康造成的。就是有些杯弓蛇影,有些杞人憂天。就是因為傳染病帶來的心里問題第一,因為肺結核帶有傳染性。害怕別人知道,排斥自己。第二,因為上面的顧慮,所以害怕自己再被傳染上。因此有什么感覺不舒適的。估計就開始猜疑自己得了什么病什么病了。猜得多的就是傳染病,對不對。你是給自己嚇住了。第三、有些醫生素質很差。自己解釋不清楚,能有問題。不負責的亂來。你沒有搞明白,所以猜疑。被媽媽罵,那是因為他不曉得怎么樣安慰你。希望你能醒悟。因為你是自尋煩惱。沒有什么的啊。人家得艾滋病的還大膽去治療。哪有那么多顧慮啊。你不累嗎?有病就看病。如果感覺那個醫生不行,換一個。花錢買個安心也是好的。生活呢,沒有那么復雜。其實,你心里有誤解,最好跟當事人好好解釋一下。沒有必要一個人生悶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prea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